5人涉參與荃灣暴動及縱火今開審 1被告未出庭被發拘捕令

2021-03-08 1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5名男女涉於2019年10月1日在荃灣非法聚集堵路,並在馬路上縱火,事後被捕,分別被控參與暴動及縱火罪,案件今日(8日)於區域法院開審。

 5名被告分別為清潔工陳珩(39歲)、職業訓練局(VTC)一年級學生陳金國(19歲)、程式員李振文(25歲)、VTC三年級學生馮清華(21歲)、香港專上學院二年級學生郭小琴(22歲)。他們同被控於去年10月1日在荃灣海壩街一帶參與暴動,陳珩另被指在同日同地縱火。據悉,第4被告馮清華在預審時未出庭,法庭早前已頒發拘捕令。

 案情指,2019年10月1日,有逾200名「示威者」於荃灣海霸街聚集,他們以雜物堵路,破壞現場設施,甚至在街上縱火。當日下午3時40分,軍裝警員在大河道面對海霸街方向設置防線,與「示威者」對峙,期間多次發出警告,更曾發出多枚橡膠子彈,惟「示威者」沒有散去。

 下午約4時,有一名黑衣人靠近警方防線,將可燃液體淋在行人路上,然後點燃,形成一條火線。之後,一名以白布蒙面、手持淺藍色摺傘的首被告陳珩上前並一幅狀似橫額的物體拋入火堆之中,現場有片段拍攝到整個縱火過程。期間,「示威者」不斷向警方投擲硬物及汽油彈。警方以快速推進方式對「示威者」進行驅散行動。「示威者」四散,而陳珩則跑向荃興徑警方防線方向逃走,終被警員制服。餘下3名被告亦在警方推進期間先後被捕。(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