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中醫獲香港賽馬會資助 將加強長者服務

2021-03-08 14: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向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撥款近1000萬元,以加強「賽馬會『擁抱健康』中醫計劃-長者保健資助」和「視像健康諮詢服務」這兩項計劃的服務,並預計可惠約1.8萬名長者。

 浸大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卞兆祥指,中醫藥學院致力提供優質中醫藥教育、科研及醫療服務,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將有助學院進一步加強臨床服務,令更多有需要長者受惠。

 浸大表示,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逾550萬元予「賽馬會『擁抱健康』中醫計劃-長者保健資助」,令計劃可擴闊資助範圍並提高資助金額,從而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和健康管理意識;浸大指60歲或以上人士便合符資格申請,而全額資助的上限是每次診症800元、半額資助之上限則為每次診症400元,浸大預計有近1萬人受惠。

 浸大其後提到慈善信託基金還向中醫藥學院資助400萬元,以鼓勵60歲或以上人士使用免費視像健康諮詢服務,從而減低新冠肺炎疫情下長者因外出求診而受感染的風險。

 浸大指,長者可致電預約「香港浸會大學‒賽馬會中醫疾病預防與健康管理中心」的中醫健康顧問,再通過視像軟件進行約10分鐘健康諮詢,範圍包括健康保健之道、中醫藥常識等;長者完成諮詢後更可獲贈兩份適合其體質之養生湯包或茶包,並直接速遞至他們的住所或指定地點。浸大表示計劃預計可惠及8,000多人,而市民可瀏覽上述網站了解詳情。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