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實投資料通脹下半年放緩

2021-03-08 23: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投資者對通脹憂慮升溫,令市場顯著波動,嘉實國際投資總監關子宏表示,通脹升溫情況很難有持續性,現時經濟處於復蘇初期,通脹反彈勢頭一般較強,但隨後料逐漸放緩,因此不相信通脹急升情況會持續至今年第四季甚至明年。他同時指,市場的震蕩未完,料3月維持反覆狀態,但經濟復蘇的投資主線正確,基本面和復蘇步伐亦符合預期,預計今年A股有正回報。

 關子宏又指,港美股票估值高,而且資金集中龍頭科技股,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引起市場憂慮,資金正由成長板塊輪轉至銀行等低估值板塊,科技股短期波幅會較大。

 近年企業的ESG(環境、社會及管治)成為投資市場關注的重要指標之一,衍生的ESG產品日益豐富,嘉實國際資產管理將於本周三(10日)推出嘉實中證滬深300ESG領先指數(下稱「嘉實ESG領先指數」)ETF於港股掛牌。

 嘉實ETF包含100隻A股

 該ETF主要追蹤嘉實ESG領先指數,成分股透過嘉實自主研發的ESG評分框架選出,包含100隻A股上市公司,行業涵蓋消費、能源、醫藥衛生、工業及資訊技術等。ETF買賣以人民幣為基礎貨幣,同時設有以港元進行買賣,股份代號分別為83108及3108。管理費每年0.65%,經常性開支比率約1.35%,追蹤誤差約1.49%。

 關子宏表示,嘉實ESG領先指數為投資者提供可持續的A股市場投資機遇同時,亦提供潛在額外回報。根據回測及模擬表現,2016年至今年2月底期間,該ETF的年化超額回報(Alpha)為5.1%。(記者 張智榮)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