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F部署】市場波動MPF避險 東驥:短期貨幣基金可佔50%

2021-03-08 2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場風高浪急,打工仔的強積金仍保持正回報。理柏最新數據顯示,2月份本港強積金基金平均回報0.48%,其中,香港股票基金回報超過1%。東驥基金管理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龐寶林稱,預期今年強積金難以再有雙位數回報,建議短期宜持貨幣基金比例50%。

 根據理柏數據顯示,在2月份,歐洲股票基金跑贏大市,錄得2.55%回報,韓國、美國及日本股票基金回報都超過2%,本港股票基金回報超過1%。然而,亞太區股票基金表現缺不盡人意,跌2.87%。表現最差的基金類別為醫療保健股票基金,上月平均跌3.42%。債券基金方面表現均不理想,亞太區貨幣債券、港元債券等上月平均都虧損超過1%。

 龐寶林:MPF部署須步步為營

 龐寶林指出,去年強積金整體回報達11.7%,已連續兩年有雙位數升幅,但在新舊經濟股輪動、美債息上升及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下,今年強積金料難以再有雙位數回報。他認為,強積金成員現有帳戶結餘的投資組合,短期宜持貨幣基金,比例50%,「今年賺錢較去年難,須步步為營」。

 談到一般投資策略時,龐寶林認為,現階段投資者可持約一半現金,待調整完成後波動期結束抓住機會,趁低撈新經濟股。月供方面,他建議宜選舊經濟股為主,例如銀行股。

 舊經濟股或升至一年高位

 回應目前可否趁機撈科技股時,龐寶林稱,或有機會低撈科技股,但暫時未知。他續說,目前新舊經濟股板塊仍處於波動期,預期舊經濟股仍有上升空間,可能普遍會再升至一年高位,新經濟股則未完成跌浪。當新經濟股的恐慌拋售出現後,此次交替才算完成。

 此外,龐寶林表示,若疫苗效果如預期,美國經濟復蘇會加快,經濟明顯復蘇及通脹回升或需時一年以上,但市場對通脹升溫的憂慮,將令股市持續波動。(記者 王碧微)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