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置:去年盈利跌逾兩成 恒大股息收入20億

2021-03-09 05:00
來源:香港商報

 華人置業(127)昨公布,去年盈利按年跌21.3%至6.22億元。盈利下跌,主要是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的未變現虧損增加約8億元,以及反映公平值的投資及財資產品溢利減少等。撇除主要非現金項目虧損淨額,核心盈利按年升31%至約22.3億元。派末期息每股1仙,按年持平。期內,收入總額按年急升1.3倍至30.4億元,主要受惠中國恒大(3333)股份投資,錄得約19.7億元股息收入。

 截至去年底,集團合共持有8.6億股中國恒大股份,市值128.1億元。公告指出,恒大每股股價由2019年底的21.6元跌至去年底的14.9元,按年減少31%(即未變現虧損57.6億元),另持有6隻由恒大集團發行的債券,收購成本6.42億元。集團去年則已出售4隻恒大債券,錄得已變現虧損7700萬元,以及相關利息收入1億元。

 華置表示,來自恒大股份的股息有助提供穩定收入,而恒大發行的債券票息利率吸引,相信將會加強財資管理方面的投資回報。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