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已正式上線

2021-03-09 1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交部領事司微信公眾號消息,3月7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兩會」外長記者會上宣布推出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對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及跨境人員往來便利化提出了切實可行的「中國方案」。3月8日,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線,歡迎中國公民使用。

 什麼是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

 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是一種綜合性證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體檢測結果及疫苗接種情況等。健康證明內含加密二維碼,以供各國相關部門驗真並讀取個人相關信息。除電子化展示外,還可以打印生成紙質版。

 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電子版樣例 <註:疫苗接種相關數據正在建設中>

 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紙質版樣例 <註:疫苗接種相關數據正在建設中>

 如何獲取國際旅行健康證明?

 如需獲取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可通過以下兩種方式:

 (1)打開微信,通過掃描官方渠道推出的二維碼進入小程序,選擇「查看及出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進行操作。

 (2)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防疫健康碼國際版」獲得小程序入口,選擇「查看及出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進行操作。首次登錄前,需根據程序提示進行個人身份認證及護照等旅行證件認證。

 「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小程序界面

 使用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能帶來什麼便利?

 疫情常態化乃至後疫情時代,健康因素在國際人員往來中的重要性將更為凸顯。在不久的將來,隨着越來越多的國家與中國達成健康證明互認安排,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將在推動跨國人員健康、安全、有序往來中發揮更大作用,為中國公民「行走天下」提供堅實保障。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