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全國人大代表李傑:發展多式聯運 打通三峽運輸「瓶頸」

2021-03-10 10:38
來源:新華社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人福醫藥集團、宜昌人福藥業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傑提交了《關於支持發展多式聯運助推運輸結構調整的建議》,呼籲支持湖北省宜昌市大力發展多式聯運,提高三峽大壩運輸效率、降低運輸成本。

 多式聯運是鐵路、水運、航空、公路等多種交通運輸方式相互結合的立體交叉式運輸方式。宜昌是三峽大壩所在地,地處長江黃金水道最關鍵的節點,東中西部物流樞紐在宜昌進行高強度物流交換。宜昌推進三峽綜合運輸體系建設,打造了「北糧南運西進」「美豆大分流」「磷葉互換」等集裝箱水鐵聯運示範線路,推進多式聯運物流散改集、綠色運輸、信息化提升等多項提檔升級。

 「當前多式聯運工作取得了顯著的進展,但仍然存在不足。」李傑說,宜昌多式聯運發展受到航道水深條件不優,鐵路里程不足,航空貨運量不足,高速公路南北運行不暢通,國省幹道標準不高等條件制約,面臨增值服務不高,信息化服務不強,以及翻壩高速公路收費過高,地方鐵路運營成本較高、資金壓力較大等困難。

 李傑表示,多式聯運發展作為運輸結構調整的「六大行動」之一和關鍵一環,是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促進物流降本增效的主攻方向。他建議對宜昌建成國家物流樞紐城市給予政策支持,進一步優化鐵路、水路、高速公路設施規劃布局,降低三峽翻壩轉運車輛高速通行費,切實打通三峽運輸「瓶頸」。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