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知識產權局、司法部推介13個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典型經驗做法

2021-03-10 11:42
來源:新華社

 國家知識產權局辦公室、司法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推廣北京、河北等地在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方面湧現出的13個典型經驗做法,以帶動各地區進一步健全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制度。

 高水平的行政裁決是提升知識產權行政保護能力的重要支撐。近年來,我國不斷加強知識產權侵權糾紛行政裁決工作。

 2019年11月,國家知識產權局印發《關於開展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示範建設工作的通知》,包括北京、河北、上海等8個第一批行政裁決示範建設試點在內,各地不斷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湧現出一批好經驗好做法,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推介的13個典型經驗做法包括:「北京市形成專利侵權、確權『聯合口審』機制」「河北省石家莊市建立『縱橫貫通』行政裁決機制」「上海市建立專利侵權行政調解司法確認制度」「浙江省建立專利侵權糾紛案件『行政-司法』無障礙轉辦機制」「廣東省中山市構建行政裁決案件多元化『一站式』糾紛化解平台」等。

 通知要求,各地區要認真學習借鑑,因地制宜探索形成符合本地區實際的工作模式,不斷提升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工作水平。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