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去年多賺一成至125億 明年仍是5G投資高峰期

2021-03-11 18:53
來源:香港商報

 中聯通(762)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業績,錄得收入2,758億元人民幣,按年升4.3%,高於行業平均3.6%;淨利潤125億元人民幣,升10.3%;EBITDA達到941億人幣。末期息每股0.164人民幣,較去年0.148人民幣多10.8%。

 2020年,公司移動服務收入達到1,567億元人民幣,同比止負轉正;移動用戶ARPU達到42.1元人民幣,同比提升4.1%;手機上網 總流量同比增長16.5%,手機用戶月戶均數據流量達到約9.7GB。

 公司去年5G套餐用戶達到 7,083萬戶,5G套餐用戶滲透率達到23%,高於行業平均的20%。公司與中國電信建成全球首張規模最大的5G共建共 享網絡,總體5G基站規模累計達到38萬。

 中聯通董事長王曉初表示,今年目標,新增可用5G基站32萬站至70萬個,其中公司建設接近一半。他預期,去年至明年三年仍然是5G投資高峰期,每年投入預算約700億元人民幣,當5G基站增至100萬個,便可覆蓋主要城市、工業區及交通主要樞紐。

 王曉初又表示,去年5G ARPU達約70元人民幣,5G套餐用戶達到7,083萬戶,預期今年新增5G用戶量與去年相若,約7,000萬戶。而隨着5G新用戶量增加,5G ARPU水平將下降,但相信今年整體移動ARPU仍將持續穩定增長。

 至於就美國行政命令,紐交所決定將公司ADR退市,他指出,正與當局緊密聯繫及溝通,目前未得到答覆,重申公司一直嚴格遵守當地法規,希望可透過協商公平公正解決問題。他亦指出,公司ADR交投少,而且公司在美業務佔比少,故事件對公司影響不大。(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