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暫停滿一年 金門縣長呼籲研議「金廈泡泡項目」

2021-03-12 10:36
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已滿一年,金門縣政府認為,「小三通」暫停來往後,對於金門觀光及各個產業影響甚大,金門縣長楊鎮浯10日呼籲,民進黨當局應啟動研議「金廈防疫泡泡項目」,解封邊境,解決金門鄉親基本民生需求,紓解兩岸緊張關係。

 台灣方面陸委會去年2月10日宣布暫停「小三通」客運往來,金門縣府認為,「小三通」的停航造成金門鄉親日常生活的諸多不便,且現如今已進入後疫情時期,金門廈門防疫工作把關嚴密,「小三通」不宜長期停擺,金廈交流也不宜長期停滯。

 金門縣府表示,在國際與兩岸疫情朝向樂觀發展,金門、廈門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建議請民進黨當局啟動研議兩地「防疫泡泡」,解金門鄉親迫切的民生需求,與廈門市合作,建構一個沒有外來病毒威脅的安全區域,初步以單向開放金門鄉親與大陸籍配偶在人道、就學與工作等實際需求者往來金廈,入境廈門時不需通過複雜與費時的檢疫隔離措施,讓金廈兩門如同包在一個受保護的泡泡裏一樣。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