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推介】疫下創作 畫裏有話

2021-03-12 18:04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疫情持續一年,博物館關閉,不過藝術家的創作沒有停止過。展覽「夢幻泡影」和「世界旅人」,呈獻香港藝術家蕭靜知和韓國藝術家金龍五在過去一年創作的藝術品,作品背後探討、表達的意思均不相同,卻與疫情、生活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夢幻泡影


蕭靜知作品《浪花舞者三》,2020 年。


蕭靜知作品《花花世界的無盡迴圈二》,2020 年。

 《金剛經》偈語「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意思是世間一切人事物情感,像做夢般不真實,又像水上的泡影即生即滅,亦像露水、雷電般短暫無常。現正舉辦的展覽「夢幻泡影」,呈獻香港藝術家蕭靜知(Jessie Siu) 以不同畫風與混合媒介創作的成品,以展現人生的虛幻不實, 如立體作品「Dancing 舞者系列」極具動感,像植物的花開花落,又像是海浪潮起潮落的構圖,表達稍縱即逝的本質。驟眼看,展品色彩繽紛或動感澎湃,背後探討的卻是生死輪迴、苦樂虛妄等嚴肅課題,這也是藝術家希望透過藝術創作去探究世界、生命的真相。

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3 月27 日
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9 時至晚上7 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葵涌葵昌路100 號地下KC100 藝術空間

 世界旅人


金龍五作品《Tour Eiffel》,2020 年。


在金龍五的作品中能欣賞到不同地方的著名景點。

 環遊世界是不少人的夢想,亦是韓國藝術家金龍五的兒時夢想,終於在2017 年,他開始了環遊世界之旅。首站是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再乘搭火車到莫斯科,探索過延綿不絕的奇山異脈,最後於泰國結束長達兩年的旅程。這趟旅程為金龍五帶來許多啟發,也成為他日後創作的藍本。展覽「世界旅人」是他首次海外個展,展品紀錄了藝術家723 日周遊69 個國家及地區的旅程。他以大膽鮮明的線條、色彩,加上細膩的觸覺,重新演繹不同地方的文化和生活面貌,景色反映其旅程當刻的感受。金龍五希望透過回顧他的旅程,勾起觀者旅遊的回憶。 (文:Janice)

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3 月21 日
時間:上午11 時至晚上10 時
地點: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 號舖海港城‧美術館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