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海豐縣舉行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推介會

2021-03-12 1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2日,廣東汕尾市海豐縣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暨大灣區海洋產業集群化發展論壇在海豐金鵬國際酒店隆重舉行,多名來海投資企業家聚海豐、襄盛舉,共同研討探尋推進海洋生態產業集群化、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之路。海豐縣委書記鄭俊雄作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郭文炯主持大會。

 鄭俊雄表示,本次大會是海豐貫徹落實廣東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奮戰三大行動、奮進靚麗明珠」「構建『3+2』現代產業體系」發展戰略,進一步宣傳推介海豐、強化「雙招雙引」、做大做強海洋經濟的具體行動。希望藉此次論壇與各位專家、學者和與會嘉賓的真知灼見,助力海豐探索「藍色經濟」發展新路徑、爭創「藍色經濟」發展新優勢、推動「藍色經濟」發展邁入新階段。

海豐縣委書記鄭俊雄誠邀海內外客商共創未來。

 鄭俊雄表示,海豐海洋資源豐富獨特,水產養殖基礎厚實,加快與「雙區」的海洋經濟融合協同發展大有可為、大有作為,這次發展論壇,是海豐加快海洋產業規模化、科技化、集群化、現代化,發展壯大海洋經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契機、新起點。希望通過各位專家教授的獻策匯智與廣大客商鄉賢的鼎力支持,使海豐的海洋產業和藍色經濟迎來加速發展,共繪海豐的「十四五」宏偉藍圖,同時,海豐各級部門承諾將堅持踐行重商親商、禮賢敬才理念,以擁抱八方商賈、匯聚四海英才的胸懷,為在海豐投資創業的客商賢才提供最優質、最高效的服務,創造最便捷、最寬鬆的環境。

 隨後,中國科學院蘇紀蘭院士、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黃海水產研究所信息中心副主任劉慧和上海交通大學海洋學院曹玲教授分別以《海洋生態漁業的可持續發展》《平衡海洋生態保護與產業發展-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海洋漁業與生態保護的協同可持續發展》作主題報告。

 記者了解到,大會現場簽約人才團隊3個合共29人,總投資額3.8億元,涵蓋海洋經濟國際創新中心、上海交通大學中國城市治理研究院博士工作站暨院士工作站(籌)、大灣區菜籃子工程暨美麗漁村集約化養殖基地、海豐紅陽水庫生態魚養殖基地暨現代農業觀光旅遊綜合體等項目。

 當天下午,還舉行了專家圓桌論壇,相關領導與院士專家暢所欲言論保護,集思廣益謀發展,共同策劃構建海豐海洋生態資源保護與城市發展和藍色產業經濟鏈條思路。(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黃雄飛  劉詩玉)

 首屆大灣區海洋生態產業集群化發展論壇。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