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香港要全力發展創科 不能再被政治拖後腿

2021-03-14 1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14日在網誌中表示,香港要全力發展創科,全情參與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建設工作,不能再被政治拖後腿。

 薛永恒表示,國家剛通過的《十四五規劃綱要》,當中涉港內容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把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四個重大合作平台之一,反映中央對香港創科的重視。香港會全力配合「十四五」規劃的有關工作計劃,並會全力參與並推動與內地創科合作,積極參與雙循環,貢獻於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建設工作。

 他指,聚焦於醫療科技的「Health@InnoHK」及聚焦於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AIR@InnoHK」的首兩個平台,共收到超過60份建議書。經過嚴謹的篩選及審批程序後,首批約20間研發實驗室會於今年首季陸續啓動。政府亦正全力發展位處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預期港深創科園第一批次發展可於2024至 2027年間分階段落成。兩地政府亦正共同研究制定港深雙方園區的聯合政策,探索提供科研資源、資金及人流等方面的便利流動及支援措施,並共同向外推廣雙方在創科方面的優勢。

 他續指,政府會繼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推動資金、物資、人才、信息等創新要素的有效流動,促進科研合作,更好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內不同城巿優勢互補。他又指,香港要全力發展創科,全情參與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建設工作,從而促進經濟,改善民生,不能再被政治拖後腿。香港再經不起政治紛擾、內耗不斷,辜負國家支持,並指他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