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燈一小時】反思對海洋生態的破壞

2021-03-15 18:1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地球一小時」是一個全球性節能活動,主辦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建議於3月27日晚上8:30至9:30齊齊關燈一小時,主題為「照亮海洋未來」,希望全球一起響應低碳行動,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海洋為地球上的生物提供了重要的生態系統,它不但可以調節氣候、提供食物,更讓人們享受各種海上活動,但海洋裏的棲息地和物種卻持續受到破壞,例如海洋垃圾、不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的捕魚方式、填海工程等。因此需要劃定和管理特別區域並加以保護。目前香港只有2.5%水域獲劃定為海洋保護區,世界自然基金會挑選出7個優先保育地點,目標在2023年或之前將香港10%的水域,劃定為海洋保護區。今年的「地球一小時」訂立新的「人與自然的協議」,邀請市民共同實行對海洋的保護行動,以下為協議內容:

1. 在2024年或之前,於大嶼山西部及南部水域成立不受任何人為發展影響的海豚保育管理區。
2. 在2030年或之前,將30%的香港水域劃定為海洋保護區。
3. 選擇環保海鮮。
4. 拒絕使用即棄塑膠。

 在3月27日晚上8時30分,市民可以關閉室內外不必要的電器,走到戶外享受無碳排放的夜晚,讓我們一起停下腳步,在這段時間反思人類與海洋的關係。市民可到以下網址簽名支持並作出承諾:www.earthhour.hk/。(文:Karena)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