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玩具業首展月底深圳開鑼

2021-03-15 19:40
來源:香港商報

 受國際疫情影響,今年的香港玩具展、德國紐倫堡展、美國紐約展等幾個國際性的玩具大展,相繼延後甚至取消,深圳玩具展成為今年最重要的訂貨平台。3月30日-4月1日,由廣東省玩具協會、廣州力通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第33屆國際玩具及教育產品(深圳)展覽會、第12屆國際童車及母嬰童用品(深圳)展覽會、2021國際授權及衍生品(深圳)展覽會(統稱「深圳玩具展」)將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這是今年玩具業中的第一個大型專業展覽會,大批玩具、教育產品、童車、母嬰童用品、授權及衍生品將全球首發。

 去年,深圳玩具展在「疫境」中完成了移師深圳的首秀,各項核心指標顯著提升。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陰霾還未散盡,但憑藉去年成功的防疫經驗,以及在政府疫情防控有關單位的指導下,主辦方將繼續做好各項服務,確保了再具展安全高效進行。目前已經吸引了一大批玩具廠商踴躍參展。作為「中國玩具市場風向標」,深圳玩具展捧出了很多熱賣產品,比如悠悠球、指尖陀螺、早教機、遙控機械人、機器狗等等。此外,線下渠道熱賣的各種盲盒,也是今年展會的一大亮點。

 據主辦方介紹,當前玩具銷售已滲透到各個領域,近年在展覽中加大了電商、跨境電商等新興渠道的開拓力度,如時尚品牌連鎖店、禮品精品店、連鎖便利店、影視院線店、書店、兒童樂園、旅遊景區、教育領域等,效果顯著。其中,跨境電商已經成為激活中國玩具出口的「新引擎」,備受電商買家關注,上屆深圳玩具展就到會的電商/跨境電商買家同比增長50%。今年主辦方繼續廣開渠道,與eBay、廣東省跨境電商協會、深圳市跨境電商發展促進會等相關機構合作多項活動,增加展商和跨境電商的對接機會,進一步為廠商對接跨境電商領域打開入口。(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