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CEO首條推文以2262萬售出 收益捐慈善機構

2021-03-23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商業內幕》當地時間周一報道,由社交媒體推特聯合創始人、CEO多爾西發出的第一條推文,以非同質化代幣(NFT)的形式拍賣,最終以超過290萬美元(約2262萬港元)的價格出售。

 據報道,這條推文已有15年「歷史」,是多爾西在2006年3月首次發布的,上面寫著「剛剛建立我的推特(just setting up my twttr) 」。

 報道稱,中標者是數碼貨幣交易公司Bridge Oracle的CEO埃斯塔維。「這不僅僅是一條推文!」埃斯塔維在推特上寫道,「我想多年以後人們會意識到這條推文的真正價值,就像蒙娜麗莎的畫作一樣。」

 多爾西表示,他將把這次拍賣所得捐給慈善機構。

 社交媒體專家預測,推特和其他線上帖子的拍賣,將變得更加流行。另一方面,分析指出,這次多爾西推文的拍賣,凸顯了人們對非同質化代幣興趣的激增。非同質化代幣的英文全稱為 Non-Fungible Token,屬於區塊鏈技術,可在對圖像和視頻文件進行加密後,生成無法複製的數碼簽章。(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