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白宮醞釀3萬億美元一攬子經濟刺激計劃

2021-03-23 16:2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 據多家美國媒體22日報道,白宮官員正在醞釀一項總額3萬億美元的一攬子經濟刺激計劃。

 據美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一攬子經濟計劃或由兩部分構成。第一部分聚焦基礎設施建設,為促進製造業、應對氣候變化、建設寬帶及5G網絡和更新交通基礎設施等提供資金。第二部分涉及全民學前教育、免費社區大學、兒童稅收抵免、為中低收入家庭參加醫療保險提供補貼等內容。

 該計劃提交國會之前需得到美國總統拜登首肯。據悉,拜登或於本周聽取相關簡報。

 截至目前,白宮方面拒絕透露計劃細節。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當天回應外界關切時說,白宮本周內不會公布最終方案,拜登及其團隊正在考慮一系列可能的政策選項,為美國家庭提供資金並對美國稅收制度進行改革。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