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三成新冠患者痊癒後留後遺症

2021-03-23 18:04
來源:香港商報

 綜合外媒當地時間周一報道,一份針對新冠肺炎長期影響的研究綜述指出,每3名因染疫而住院的患者中,至少有一人苦於長期健康問題,包括多重器官疾病和心理健康惡化。

 這份綜述當地時間周一刊登在「自然醫學雜誌」上,內容檢視了新冠病毒長期後遺症患者出現症狀的頻繁程度,最常見的是疲累、呼吸急促、焦慮、沮喪及PTSD。研究報告作者說,資料顯示,這是一種被忽視的緊急健康狀況,政府必須更詳細研究,找出應對辦法。

 研究顯示,新冠病毒不僅侵襲患者肺部,讓許多人留下長期呼吸問題,還會攻擊其他器官,導致各種併發症,包括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發炎。

 整體來說,研究人員發現30%患者回報至少出現一種症狀,例如疲累、呼吸急促和精神問題。逾半數患者在出院兩個月後還有多種症狀。法國、英國、中國的3項研究結果也顯示,25%到30%的患者回報,自病癒後數周出現睡眠障礙。此外,根據不同研究結果,約20%的患者說有掉髮問題。(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