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警察協會1月在港註冊 促區內警隊及執法部門交流

2021-03-24 22: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香港、澳門回歸以來,粵港澳三地警方通過不同層次的會晤交流,建立起全方位、多層次的警務合作模式,不斷提升維護三地安全穩定的能力和水準,為粵港澳三地社會經濟繁榮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治安環境。期間,三地警方高層的定期會晤機制,主要是每年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工作會晤;三地警方工作層面的定期會晤機制則不僅有每年的粵港澳三地警方聯絡工作會議、三地警方刑事技術部門工作會議,還有深港陸路口岸警務協作機制工作例會。

 香港警方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由於協會內的執法部門沒有從屬關係,不會對執法部門的工作範疇或運作模式帶來任何改變。香港警方解釋,為深化大灣區內的警隊及執法部門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協會於今年1月根據《社團條例》於香港註冊。協會屬於非營利團體,以團結、合作、服務為宗旨,並以促進大灣區內警隊及執法部門的交流為目標。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