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推新編輯管理機制

2021-03-25 03: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香港電台已開始落實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提出的工作,包括優化編輯管理,亦已引入新的編輯管理機制,由廣播處長及港台高層組成「編輯會議」,確保節目符合《香港電台約章》及《節目製作人員守則》的要求。

 在24日立法會大會上,有議員關注港台節目屢被批評立場偏頗,編輯定位未能客觀持平,但檢討報告只聚焦在行政管理上,認為港台要改革,先要有正確定位,質詢當局會否重新思考,確立港台的定位。另有議員關注港台就落實檢討報告的計劃詳情,以及局方有否計劃更新《香港電台約章》,以反映香港國安法已在港實施的情況,希望當局加強管理,不要讓港台成為反中亂港的溫床。

 確保節目符合約章要求

 邱騰華回應稱,報告中談及編輯管理方面,而港台已開設落實檢討報告中的工作,優化編輯管理,以及改革處理投訴機制,引入新編輯管理機制,由廣播處長與高層人員組成編輯會議,確保節目符合約章要求,其他建議也會逐步進行。他指,港台正製作節目解說香港國安法的條文,又說一如全社會,港台與港台的員工須遵守所有法律,因此毋須因應個別新訂立的法例修訂約章內容。(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