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國安法及洗黑錢 鍾翰林申請保釋被拒

2021-03-25 16: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控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分裂國家及洗黑錢等罪,案件今日(25日)在區域法院再訊。鍾翰林不認罪,案件押後至6月1日再訊,排期至8月16日作審前覆核。他今日提出擔保申請,遭法官胡雅文駁回,需繼續還柙。

 被告鍾翰林(19歲),被控在去年4月29日至10月27日,涉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煽動刊物。

 他另外被控於去年7月1日至10月27日,涉嫌與其他人積極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

 至於兩項洗黑錢罪,指他於2018年1月19日至去年10月27日,以鍾翰林的名義在Paypal Hong Kong Limited持有的帳戶內總值約13萬3千多元款項;以及於2018年1月2日至去年10月27日,以鍾翰林的名義在滙豐銀行的帳戶內總值58萬2千多元款項,涉嫌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處理該財產。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