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屯門區最高二氧化氮濃度10大地點大部分鄰近屯門公路

2021-03-25 16: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健康空氣行動」的一項研究發現,屯門區的50個監測地點中,錄得最高二氧化氮濃度的10大地點大部分都鄰近屯門公路,包括巴士站、鄰近繁忙道路的輕鐵站及學校等。

 該項研究於2021年1月18日至1月31日進行,於區內50個地點收集二氧化氮數據,以了解路邊空氣污染情況。研究發現,屯門區的50個監測地點中,錄得最高二氧化氮濃度的10大地點大部分都鄰近屯門公路,包括巴士站、鄰近繁忙道路的輕鐵站及學校等。

 「健康空氣行動」指,屯門公路的交通運輸所排放的廢氣和空氣污染物直接影響這些位置的空氣質素,和令空氣污染問題變得嚴重,團隊在比較這些位置與遠離大街的位置的二氧化氮濃度時,發現這些位置的二氧化氮濃度遠超於區內其他位置,可見與繁忙道路的距離會直接影響空氣質素。

 「健康空氣行動」建議政府加快推動電動公共交通及商用車,設立明確時間表,全面取締燃油車,以改善路邊空氣質素;促環境保護署在推出綠色學社3.0時加入減低空氣污染的元素,教育學生有關空氣污染的知識;並建議政府撥款改善巴士總站的空氣質素,安裝有效的抽風器系統,收緊管制站內空氣污染物排放,以及在接近主要幹路的學校和安老院旁安裝隔音屏障及空氣過濾器。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