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擬拒收棄養動物 冀主人考慮一輩子承諾

2021-03-25 1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漁農自然護理署近日向動物保護組織發信,建議動物管理中心不接收被主人放棄飼養的動物,亦不會上門收取被棄養的動物,冀鼓勵市民在棄養寵物前改變主意,並考慮其一輩子的承諾。

 署方在信中表示,署方一直採取多管齊下的方式,提升香港的動物福利,但指被主人棄養的動物為署方的工作帶來重大挑戰。署方指,在現行機制下,寵物主人填妥授權書後,便可把動物放在署方轄下的動物管理中心,或要求署方職員上門收取被棄養的動物。

 署方續指,被棄養的動物基於年老、疾病或絕症、挑釁性情等原因,一般不適合再安排領養。因此,署方建議,包括動物管理中心將不再接收被主人放棄飼養的動物,中心職員亦不會再上門收取被棄養的動物。

 署方強調,希望相關建議可鼓勵市民在考慮棄養寵物前改變主意,並重新考慮其一輩子的承諾。

 數字顯示,動物管理中心於2019及2020年分別接收674及531隻被棄養動物,當中只有極少數動物獲原主人取回。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