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7獎

2021-03-29 15: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教育大學今日(29日)表示,7個參與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項目均獲得獎項,包括2個金獎、5個銀獎。

 教大指,「便攜式互動與冥想鏡」及提升團隊工作效率的「評核個人分數的網上評估系統」首獲金獎,印證教大在推動創新發明方面獲得國際肯定。

 「便攜式互動與冥想鏡」由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的洪強研發,專門為小學生、少數族裔和長者而設,幫助使用者通過內置數碼相機之鏡子撫慰心靈;透過「便攜式互動與冥想鏡」,兒童可以發展學習自我修復能力,並認識正面和負面情緒。

 「評核個人分數的網上評估系統」由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教授胡志強開發,該評估系統利用團隊互評數據,計算基於績效的分數,從而提高各成員參與度及工作效率。美國和亞洲9間大學共28位教師曾採用系統,改善約1800名學生在23種不同課程的團隊學習方式。

 教大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呂大樂表示,教大的學術及研究實力獲得肯定將進一步推動大學在創新應用及知識轉移範疇之工作,開發更多具影響力項目,為教育界以至社會注入創新元素。

 教大表示,是次得獎研究涵蓋多個領域,例如身心靈健康、教育科技、語言學習、戒毒康復、環境教育及環保建材。

 金獎項目「便攜式互動與冥想鏡」由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的洪強研發。

 「評核個人分數的網上評估系統」由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教授胡志強開發。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