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顧問委員會:建議加強員工培訓 確保節目製作等符合《約章》

2021-03-29 17:2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今早(29日)舉行第59次會議,主席林大輝和一眾委員欣悉港台會全面接納《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建議,並會認真落實;港台則承諾會訂立優先改善項目、行動計劃和工作時間表,而最優先處理的項目是優化編輯管理、訂立更清晰編輯流程及改善處理投訴機制;顧問委員會主席林大輝促請港台應制定具體工作時間表。

 林大輝其後提到為確保節目製作編輯過程及監管機制符合《約章》,管理層必須提升問責精神和意識,期望新任處長能以身作則带領管理層加強監察工作。

 顧問委員會在會議上建議,港台重新制定培訓系統,向全體節目監製、製作人員、合約外判服務提供者加強培訓,確保相關人士能充分明白和落實《約章》中的公共目的和使命;委員會亦要求在「公眾意見調查」工作上有更大參與度,並指出以往的「節目匯報」無助委員會進行具意義討論;港台表示會作出改善。

 林大輝還建議港台處長重視和考慮顧問委員會就節目編輯方針、節目標準與質素等提出的意見;李百全承諾會徹底落實《檢討報告》中就與顧問委員會之合作夥伴關係的建議;顧問委員會表示鼓舞並承諾會全力支持港台工作。

 顧問委員會在會議中也查詢港台近日有節目如《香港故事:疫行者》、《議事論事》和《鏗鏘集》被抽起不播的原因;而委員會理解相關節目被抽起不播之原因包括有節目可能不符合通訊局電視業務守則、有節目內容不持平和不客觀,不符合《約章》和《節目製作人員守則》;顧問委員會建議港台將節目被抽起不播出的理據向公眾清楚解釋和説明。

 林大輝相信,李百全有能力带領港台肩負其公共目的及使命;顧問委員會會支持港台發展,期望港台繼續為社會提供優質服務。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