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曾與感染變種病毒患者處同一病格病人未驗出變異毒株

2021-03-29 17:37
來源:香港商報

 一名感染新冠變種病毒病人在北大嶼山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曾被安排到有其他病人的病格。

 一名屬輸入個案的45歲女病人被安排到有其他確診者的病格接受隔離治療,20分鐘後醫護人員發現該病人未有病毒基因排序結果,立即將病人獨立隔離,病人其後確診感染變種病毒株,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今日(29日)表示,已為曾與患者處於同一病格的4名病人做基因排序測試,其中3人的測試結果無發現變異病毒株,餘下一人的病毒量太低,無法檢測,4人情況穩定。 庾慧玲說,按既定程序,輸入個案患者應獨立隔離,等候覆檢及基因排序測試結果,醫生亦知悉有關安排,是過程中出問題。她又指,女病人在病格只是逼留約20分鐘,期間無離開病床,亦沒有接觸另外4名病人,而病床之間有布簾分隔,相信其他病人受感染的風險很低。 醫管局檢視程序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醫管局醫管局相信事件涉及溝通出錯,指相當重視事件,會檢視程序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