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 3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1-03-31 1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30日,31省區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在雲南省瑞麗市,其中包括4名緬甸籍人士。

 31日,瑞麗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31日8時起,全面開展市區全員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檢測;市區所有居民進行居家隔離,時間暫定一周,無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居家隔離期間,除超市、藥店、農貿市場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

 雲南省衛健委通報,新增6例確診病例信息為:

 確診病例1:女,33歲,中國籍,輕型;

 確診病例2:女,35歲,中國籍,輕型;

 確診病例3:男,22歲,中國籍,輕型;

 確診病例4:女,30歲,緬甸籍,輕型;

 確診病例5:女,42歲,中國籍,輕型;

 確診病例6:女,33歲,中國籍,普通型。

 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信息為:

 無症狀感染者1:男,24歲,緬甸籍;

 無症狀感染者2:女,28歲,緬甸籍;

 無症狀感染者3:男,27歲,緬甸籍。

 雲南省衛健委稱,3月29日,瑞麗市對重點人群進行常規核酸檢測時發現1人核酸陽性,立即開展調查和處置;隨後通過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及密切接觸者排查,發現8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9人均用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30日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6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人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其他人員的排查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據悉,此次雲南瑞麗新增「6+3」,是近兩個月以來本土新增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最多的一次。此前在2月14日、3月18日,河北石家莊和陝西西安分別報告了1例本土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