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報大南山山火係人為縱火 嫌疑人有精神病史

2021-03-31 15:58
來源:讀特客戶端

 3月31日,深圳應急管理通報大南山山火調查情況。1月21日的深圳南山森林公園火災係人為縱火,嫌疑人陳某供述曾在公園用打火機兩次點火。因嫌疑人有精神病史,會對其進行精神病司法鑑定,待精神病司法鑑定結果出具後,根據法律規定對陳某採取相應措施。

 三起森林火災均係人為原因引起

 深圳市應急管理局稱,今年一月份深圳深汕特別合作區、大鵬新區、南山區發生的三起森林火災均是人為原因引起。

 1月16日,位於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鵝埠鎮水桶山發生一起森林火災。經調查,周某旗、楊某南、魏某文3人為涉案人員。周某旗聘請挖掘機老闆楊某南在鵝埠鎮324國道下北村至日月湖中段右側修路,楊某南僱用魏某文駕駛挖掘機作業。當日上午,挖掘機在作業時,發動機排氣管口正對西邊的茅草和茅草花,排氣管噴出的火星將其引燃,火燒上山後引發了森林火災。

 1月18日,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土洋社區東麗觀海山莊後山發生森林火災。經調查,起火原因為東麗觀海山莊小區一房屋養護工人朱某在院內燒雜時,飛火引燃林邊雜草,引發森林火災。目前,公安機關已控制嫌疑人1名。

 1月21日,位於南山區南山街道南山公園9號小道附近、公園益壽亭旁半山腰、荔山工業園16棟後山谷出現火情。經詢問調查、對監控視頻分析認定,南山公園森林火災系人為縱火,鎖定陳某為嫌疑人。陳某承認當日在南山公園使用打火機點了兩次火,第一次天未黑,第二次天已黑。因嫌疑人陳某有精神病史,待陳某精神病司法鑑定結果出具後,相關部門將根據法律規定,對陳某採取相應法律措施。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