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俄烏關係再趨緊張!美媒:俄羅斯裝甲大軍正湧向俄烏邊境

2021-04-01 10: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俄羅斯及烏克蘭的關係再趨緊張!美國「動力」網站「戰區」專欄3月31日報道稱,裝載有包括坦克、裝甲車、重型火炮在內大量俄羅斯軍事裝備的火車似乎正在駛往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邊境。「在對『迫在眉睫的危機』的擔憂中,俄羅斯裝甲部隊正湧向俄烏邊境!」

 據悉,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武裝部隊的衝突,今年已經造成26名烏軍士兵陣亡;雙方近日在分隔兩軍的軍事接觸線,罕有地持續衝突一整天,使用火炮及機關槍,造成烏軍4死1傷,戰況是今年最嚴重。

 烏克蘭政府軍3月30日指控俄羅斯在兩國邊境增兵集結大軍,以及親俄武裝分子違反停火協議,俄烏雙方互指對方要為形勢升溫負責。

 美國拜登政府關注俄烏局勢,美國防部發言人3月31日表示,留意到俄軍動向的報道,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分別與烏克蘭、俄羅斯及英國軍隊的總參謀長通電話,討論了東歐安全形勢,強調烏克蘭是北約重要夥伴,在維持歐洲和平與穩定,扮演關鍵角色。美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國務卿布林肯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通電話,關注烏克蘭東部的安全形勢,並表達美方對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的支持。

 另據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3月30日的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希望頓巴斯的緊張局勢不會升級為戰爭。他表示:「我們正在與柏林和巴黎,以及基輔的同行努力尋求擺脫這種惡性循環的出路,但與基輔的對話非常困難。到目前為止,還未找到出路。」

 克里姆林宮新聞局3月31日發布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磋商了烏克蘭東部局勢,確認了明斯克協議的不可取代性。克里姆林宮新聞局表示:「各方詳細交換了對烏克蘭東部局勢的意見,確認了明斯克2015年協議的『一攬子措施』的不可取代性,認為這是烏克蘭國內衝突調解的基礎。普京強調了基輔政府執行此前所有高層協議的重要性,首先是與頓涅茨克和盧甘茨克展開直接對話、確立頓巴斯特殊地位的法律基礎。」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