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華為 鯤鵬生態建設項目今日啟動

2021-04-02 16: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日上午,南山—華為 鯤鵬生態建設項目啟動儀式在深圳灣科技生態園舉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卓文,南山區委書記曾湃,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南山區委副書記、區長黃湘岳等領導及企業代表出席活動。
 
    據了解,鯤鵬產業是指基於華為自主研發的鯤鵬處理器構建的全棧IT基礎設施、行業應用及服務,包括伺服器&PC、存儲、作業系統&虛擬化、數據庫、中間件、大數據、雲服務、管理與服務、行業應用等,是信創的核心技術路線之一。為了加快鯤鵬計算產業生態體系規劃布局建設,打造全國鯤鵬產業示範區,南山區政府與華為公司簽訂《聯合發展鯤鵬生態戰略合作協議》,在搭建平台載體、完善生態建設、開展應用示範、打造行業標杆、加強人才培養、打造合作交流平台共六個方面進行多維度合作,聯合建設南山鯤鵬「一中心兩基地」。本次活動標誌着「南山—華為鯤鵬生態建設項目」的啟動。
 
    南山區區長黃湘岳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南山區是華為公司的誕生地,在過去30多年,華為和南山一直在相伴成長、相互成就。面向未來,南山區將始終把創新作為城區發展的第一動力,緊扣「基礎研究+技術攻關+成果產業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撐」全鏈條,在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實現科技自立自強上,擔當作為、貢獻力量。特別在共建鯤鵬計算產業生態圈方面,南山區將全力以赴做好服務保障,攜手華為強強聯手,共同打造全國鯤鵬產業示範區。同時,南山區也將積極支持更多的高校和企業立足各自領域優勢,搶抓萬億級產業鏈市場先機,與鯤鵬融合共發展。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在致辭講到,發展鯤鵬計算產業,是一次集政府、產、學、研各方力量的積極探索,深圳市委、市政府將打造全國鯤鵬產業示範區作為重要戰略進行布局,南山區在推進鯤鵬生態體系建設上更是不遺餘力,鯤鵬產業源頭創新中心落戶深圳灣科技生態園,深圳市金融行業信息技術應用創新攻關基地在南山正式揭牌,充分體現了深圳市、南山區的大力支持。鯤鵬產業生態是一個開放、創新的生態,自2019年啟動以來,已在全國發展2000多個生態合作夥伴。華為誠摯邀請更多的企業家朋友、廣大開發者加入鯤鵬生態,到南山來大展宏圖,將南山區建設成為行業生態完善、核心技術領先、應用場景豐富、競爭力強大的鯤鵬產業示範區。同時,胡厚崑還在會上表示,華為開發者大會2021(Cloud)也將於本月在美麗的西麗湖科教城舉行,華為誠邀廣大開發者積極參與,共同推動產業生態蓬勃發展。
 
南山-華為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創新中心合同簽約
 
    本次鯤鵬生態建設項目的啟動標誌着南山區鯤鵬「一中心兩基地」將在深圳灣科技生態園啟動運營,依託鯤鵬產業源頭創新中心的建設基礎,發揮鯤鵬計算產業布局優勢資源,高標準建設鯤鵬計算產業示範園區。
 
    啟動儀式現場,舉行了南山-華為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創新中心合同簽約儀式,由南山區科技創新局副局長曹環、深圳灣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邱文、華為深圳政企業務部總經理陳斌分別代表三方上台簽約。現場還舉行了「深圳灣金融科技聯盟」簽約儀式,平安壹賬通、微眾銀行、華為公司、深圳灣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南山區金融發展服務中心共同上台簽約。
 
為鯤鵬生態招商企業發放創業包
 
    南山-華為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創新中心啟動運營後,南山區政府將面向區內企業制定實施雲資源服務專項支持政策,創新中心也將積極為鯤鵬生態夥伴提供華為雲鯤鵬雲服務資源、技術支持、聯合營銷等服務,活動現場,練聰副區長代表南山區政府為鯤鵬生態招商企業發放了具有南山特色、專為創業者打造的服務大禮包,為落地企業提供快捷便利的一站式服務,助力企業實現開門紅。同時,華為雲與計算深圳業務部總經理馮文斌、南山區政府副區長練聰為斯維爾、一覽網絡、左鄰永佳三家企業授予華為雲服務資源代金券。(記者 王靜抒)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