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被曝從日本出發徑直前往東海,現身長江口附近海域!

2021-04-03 14:16
來源:環球網

 美國海軍一艘導彈驅逐艦被曝從日本出發後徑直前往東海,並於4月3日出現在了東海長江口附近海域。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發布的消息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4月3日發布消息稱,據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信號,4月3日零時左右,美國海軍的「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DDG-89)出現在了東海長江口附近海域,並一路向南。該艦3月27日從日本港口橫須賀出發,徑直前往東海,針對性明顯。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4月3日公布的美軍驅逐艦航行信息圖

 近期美國海軍在東海動作頻頻,美國太平洋艦隊3月30日發布消息稱,美國第七艦隊旗艦「藍岭」號兩棲指揮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金剛級宙斯盾驅逐艦「金剛」號在東海海域開展了聯合演習。美國太平洋艦隊在消息中稱,此次演習的內容包括艦船編隊航行、通信和海上機動,目的是增強和改善雙方的合作和互操作性。此次演習的獨特之處在於"藍岭"號上的艦載機也出動參加,該艦上的直升機與艦艇編隊協同飛行,並在演習期間降落在了日本"金剛"號驅逐艦上。

 另據美國太平洋艦隊在3月29日發布的消息顯示,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也曾於3月27日在東海開展演訓活動,還公開了艦上的武器操作人員操控雷達設備和"魚叉"反艦導彈設備的相關畫面。

 對於美軍近期在中國周邊活動頻繁等情況,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此前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近期,美方加大對華挑釁施壓力度,對此我們的態度清晰明確:一是反對,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選前為了一己私利,極力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甚至妄圖製造意外事件和軍事衝突,這種行徑置雙方一線官兵生命安危於不顧,置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置世界人民和平訴求於不顧,是極不得人心的。中國軍隊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奉勸美方一些政客認清現實,保持理性,停止挑釁,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回到正確的軌道。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