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漁船快艇走私案 檢值3100萬元貨物

2021-04-03 16: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昨日(2日)凌晨在機場三跑工地對開海面,偵破一宗涉嫌利用漁船及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零件、高價食材和化妝品,估計市值共約3100萬元,扣查一艘懷疑涉案漁船,并拘捕一名43歲船主。

圖:商台

 跟進調查後,海關今日拘捕43歲的懷疑涉案漁船男船主。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表示,不法分子利用不顯眼的漁船,混入三跑工程附近的工程船範圍,嘗試魚目混珠,再用吊臂將貨物運到快艇,走私貨物到內地。海關展開行動後,快艇高速向內地方向駛走。

 海關指,走私物品種類多,以高價為主,包括魚翅等食材,亦首次檢獲用來挖掘虛擬貨幣的「挖礦機顯示卡」值約200萬元。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胡偉軍表示,包括比特幣在內的虛擬貨幣價格近月急升,估計因此令內地對顯示卡需求增加。

海關首次檢獲的挖礦機顯示卡

 海關说,不法份子如能成功走私,可避稅項達2900萬元。

 海關续指,今年第一季共破獲22宗海路走私案,比去年同期13宗大幅增加,走私貨物總值亦由去年同期5600萬,急增至1.2億,估計隨着內地疫情受控,經濟活動恢復,對名貴食材等物品需求增加,令走私活動更活躍。但陸路運輸受阻,走私分子改以海路將物品偷運內地,轉售圖利。海關強調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