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聶德權:完善選制與國安法是組合拳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1-04-06 1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6日)表示,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二,對香港發展至為關鍵,完善選舉制度要與《香港國安法》一併解讀,兩者都是國家及憲制層面上的重大舉措,同樣關乎能否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以及能否回到訂立時的初心及目的。

 聶德權今日在社交平台指,日前向行政主任職系首長級公務員,就《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進行解說。聶德權指,選舉安排的修訂細節固然重要,但必須從整個大局着眼理解今次中央的決定,不能單獨看選舉制度的完善,要與去年實施的《香港國安法》一併解讀,因為兩者都是在國家層面、在憲制層面作出的重大舉措,關係「一國兩制」能否貫徹落實,回到訂立時的初心及目的。

 聶德權续指,制定《香港國安法》,就是要保障國家安全;完善選舉制度,就是要保障進入香港特區政治體制的人員都符合愛國者的要求。他形容兩者是一套組合拳,確保「一國兩制」可以行穩致遠,也是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以及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聶德權提到,由於過去的工作關係,回歸初期任職特首辦,之後又在特區駐北京辦事處工作兩年,及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期間透過國家行政學院的國情研習課程,令他與內地及中央機關有較多的接觸機會。

 聶德權说,這些接觸及經歷令他堅信,中央是誠心誠意希望「一國兩制」能成功貫徹落實,誠心誠意希望香港能發揮本身的優勢,亦非常希望特区政府能解決香港存在已久的深層次問題,因為這些都直接影響市民,尤其是基層市民的生活,中央對此很关注,亦非常希望能幫助香港。

  聶德權表示,公務員是行政機關內的重要組成部分,要齊心推動社會制度及措施的改動,未來兩周會繼續與公務員團體、不同職級的公務員講解今次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讓我們在互動互勉中向前,為香港努力。聶德權建議公務員到內地多走多看,絕對有助深入認識國家發展。(顶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