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阪田開展深港澳三地青年交流聯誼活動

2021-04-06 17: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開展為期兩天以「同飲一江水,共敘三地情」為主題的深圳(坂田)、香港、澳門三地青年交流活動。坂田街道黨工委委員、統戰委員羅永華、龍崗區台港澳科、坂田街道相關部門等負責同志、坂田同鄉總會、港人聯誼會會長張建榮及香港青年代表、澳門理工學院大學生代表、坂田本地青年代表參加相關活動。
 
    4月1日下午,龍崗區主管部門、坂田街道相關負責同志在坂田街道港人之家與到訪的澳門大學生青年代表舉行交流茶話會、品嘗深圳客家茶果,羅永華代表坂田街道黨工委、辦事處歡迎澳門理工學院大學生青年代表到訪,向他們一一介紹了坂田街道社會、產業、人文等城區情況,並與來訪的澳門大學生青年一同觀看了坂田街道官方宣傳片《奮鬥者·夢想之城》。在茶會會結束後,在場的澳門青年紛紛點讚深圳和坂田的高質量城區建設和高新科技發展,讓澳門青年對深圳和坂田有了新的認識。羅永華表示將誠摯邀請澳門青年大學生到深圳、坂田創業和發展,政府部門將會進一步做好服務工作。
 

深港澳三地青年在坂田街道交流茶話會
 
    據悉,除了與澳門大學生青年舉行茶話會,當天下午坂田街道還組織開展了由深圳(坂田)青年代表、內地香港代表、澳門學生青年代表參加的深港澳三地青年交流籃球友誼賽。次日,坂田街道組織澳門大學生青年一先後到深澳文化產業園以及天安雲谷智慧產業園參觀園區規劃、建設,深入了解坂田街道的產業發展和城區定位,進一步吸引更多澳門青年來坂田創業發展,助力坂田街道全面打造國際化街區建設。在為期兩天活動結束之際,到訪的澳門大學生青年代紛紛表示這兩天的活動辦得很好,收穫滿滿,衷心感謝主辦方舉辦這樣的交流活動,並邀請深圳和香港的朋友適時回訪澳門。通過為期兩天的深港澳三地青年交流活動,加深了港澳青年對坂田的了解,同時促進深圳、澳門兩地互動、聯繫,讓更多港澳青年在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灣區三城融合中發揮積極力量。
 
    據了解,此次坂田街道開展的深港澳三地青年活動是龍崗區首次開展深港澳三地交流聯誼活動,是坂田街道貫徹落實深圳市最新發布《關於進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發展的若干措施》的具體行動和擔當作為。該活動也促進了港澳地區與深圳市、龍崗區的民間交流,增進港澳青年對深圳的認識了解,親身體驗了深圳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偉大成就。(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龍阪軒)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