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假期廣州地鐵運客2451萬人次

2021-04-06 1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清明假期(4月3日—5日),廣州地鐵線網客運量達2451萬人次,日均客運量為810.4萬人次,相較受疫情影響的2020年同期則增長169.7%。但仍較疫情發生前的2019年同期下降5.5%。

 本次假期的峰值依然出現在節前一天(4月2日),日客運量達到1057.9萬人次,也是廣州地鐵歷年來清明假期前一天的最高值。

 據統計,3天的假期中,單條線路客運量最高的前三甲依次為三號線(含三北線)667萬人次、二號線340萬人次以及五號線268萬人次;單個車站客運量則先後是體育西路站142萬人次、嘉禾望崗站111萬人次、珠江新城站94萬人次。而2020年底新開通的八號線北延段客運量為31.8萬人次。

 針對清明期間市民祭拜出行,廣州地鐵現場加強對易燃易爆危險品的檢查力度,同時通過加大運力配置、延長服務時間、加強重點車站值守等措施,保障地鐵客運管理安全有序。(記者 黃裕勇、通訊員 陳子昕、梁愷文)

 頂圖:二號線廣州南站大客流(徐健星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