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關在空港口岸查獲一批禁止進境廢舊墨盒

2021-04-06 20: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廣州海關消息,3月18日,經相關部門鑑定確認,該關所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在貨運渠道查獲的一批廢舊墨盒確定為國家禁止進境的固體廢物。目前,已移交相關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近日,廣州海關所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關員在對一票自東南亞進口、申報品名為  的貨物進行查驗時,發現貨物外包裝紙箱殘舊,內部堆放雜亂,墨盒外包裝印有「HP」標誌,部分無獨立包裝。這批墨盒的表面標籤破損、有明顯劃痕,且有黑色油墨滲出,現場判斷疑似禁止進境固體廢物。經取樣送鑑定,確認屬於國家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數量共581個、重約35千克。
 

滲漏的廢舊墨盒(關芸攝)
 
    固體廢物違規入境會對中國國內環境造成污染,危害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海關提醒:禁止以任何方式進口固體廢物,禁止我國境外的固體廢物進境傾倒、堆放、處置。對於違反法律規定將境外固體廢物輸入境內的,海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依法責令退運並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