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月潭乾涸見底 自來水成泥水

2021-04-06 21: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旱象嚴峻,南投日月潭水位持續下探,導致自來水干管抽水混和大量淤沙,潭邊伊達邵地區有民眾發現,水龍頭流出來的都是泥水。中國國民黨南投縣立委馬文君4月6日緊急召開會勘,要求自來水公司提供臨時供水點,緩解居民用水需求。

 台灣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中南部尤其嚴重,根據台經濟部水利署資料,南投日月潭水庫4月6日早上7時水位高度為735.92米,和滿水位的748.48米相差13米,蓄水率為32%。

 日月潭伊達邵商圈的飯店及商家,因為地形緣故,400年來的民生用水都是引自日月潭,台灣自來水公司將自來水干管從潭區引水進入家戶,所以日月潭周邊居民所使用的自來水,大部分都是處理過濾後的潭水,如今潭水乾涸,也讓民生用水受衝擊。

 馬文君接獲當地民眾陳情,進行會勘協調後認為起因是由於潭區水位下降,導致自來水干管引水,抽取到的都是泥沙含量、混濁度高的底層水,目前決定先定點定時加派水車方便民眾取水使用外,伊達邵地區民眾將在半夜停水,待天亮後再供水,以利維持水質。(中央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