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餐飲業估計復活節生意額升逾兩成

2021-04-07 05:08
來源:香港商報

 復活節及清明節5天連續長假,因不能出外旅遊,疫情又有所好轉,不少港人都在假期期間外出消遣。因此也使得餐飲業整體有所轉好,雖然仍受4人一台、晚市10時前堂食等限制影響,但業界估計長假期間的生意額較去年仍然升逾兩成。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過去數日的假期有不少市民外出消費,疫情下的氣氛不算太緊張,飲食業的總消費較去年增加兩成左右。快餐店、茶餐廳的表現相對較理想,惟晚市稍弱。他解釋,雖然現時晚市堂食恢復至10時前,但由於大部分人均在8時多開始晚飯,堂食限制縮短用餐時間,仍然削減市民晚上外出用膳的意欲。

 生意額恢復疫前五至六成

 楊位醒估算,疫情爆發之前,本地餐飲業每日的生意額大約2.8億元,假期則超過3億元。現時餐飲業的整體生意額恢復至疫前的五至六成水平,仍然受限於晚市堂食時間及婚宴人數等。(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