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續整固 關注傳統經濟股

2021-04-07 05:10
來源:香港商報

 憧憬經濟復蘇,美股三大指數周一顯著造好,惟港股ADR未見跟隨,按比例計收報28913點,低於港股假前24點。復活節長假期後港股本周只有3個交易日,分析認為,港股本周料於28500點至現水平反覆整固,建議留意低估值傳統經濟板塊。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超出預期,大型藍籌ADR周一個別發展,控(005)收報45.84元,較港收市升1.08%;騰訊(700)收報648.3元,較港收市跌0.87%。

 港股於4月首個交易日升逾500點迫近29000點,市場關注升勢能否延續。uSMART盈立證券研究部總監陳偉聰認為,上周科技股反彈,中概股亦見資金撈底,市場風險胃納有所改善。不過,近期恒指已反彈逾千點,料本周未能一舉突破29000點,更多是在28500點至現水平反覆整固。他認為,市況若回穩可找機會入市,不過仍須留意兩大風險因素,包括內地反壟斷法規會否進一步收緊,以及個別科技股如美團(3690)、京東(9618)及小米(1810)投資新業務,對其短期盈利或會有所損耗。

 美長債息高企新興市場受壓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上周公布2.3萬億美元振興經濟的基建投資大計,不過美國債息抽高仍是市場隱憂,反映通脹預期升溫,美聯儲加息步伐或加快。凱基證券亞洲研究部分析員陳樂認為,美國長債息及美匯高企,對新興市場的壓力持續。而內地貨幣政策步向正常化,A股回調後亦處拉鋸局面,亦未能為港股帶來太大支持,恒指主要支持處100天平均線(28094點),建議投資者關注低估值的傳統經濟板塊。(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