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將廣深等5市確定為疫苗重點接種城市

2021-04-07 09:49
來源:中新網

 據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7日透露,該省境外防輸入任務艱巨,需盡快建立群體免疫屏障。在新形勢下,廣東結合疫苗總體供應不足的現狀,提出了「區分梯次、板塊輪動」的接種策略,將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珠海5市確定為疫苗重點接種城市。

 上述5個城市主要是珠三角地區的重點口岸和省會城市,毗鄰港澳地區,涉外活動多,防輸入任務十分艱巨,優先推進轄區全人群接種。

 在疫苗供應方面,實行分區保障。近期,廣東將國家對全省疫苗供應量的絕大多數按接種權重分配給這5個重點城市,其餘地區以保障高風險人群補種和接種第二劑次(間隔28天至56天)的人群為主。隨着國家對廣東省疫苗供應的增加,將逐步在其他地區擴大供應量。

 在推進接種方面,實行分區輪動。廣東以輪動的方式,優先要求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珠海5地市加快接種,其他地區依次推進接種工作。各地市有序安排各區域錯開時間進行接種,既保證重點服務區域疫苗供應不減量,又保持整體接種進度不下降,節省疫苗配送人力物力,提升疫苗周轉效率。

 對於不同地區,廣東要求科學調配轄區內各級醫療資源,差異提升接種能力。

 其中,對於上述5個重點城市地區及流動人口眾多的地區,主要採取靈活動態在交通便利、人口相對集中的區域,如體育館、會展中心等公共場所設置大型臨時接種點,保障疫苗供應,集中接種,快速提升單日接種量。對於其他人口較少的地區,則多渠道開放預約途徑,主要依靠固定接種點,方便重點人群接種。

 截至4月5日,廣東全省現有接種點3014家,現有接種單元11927個。其中,固定接種點2334家,接種單元數量6315個;大型公共場所、場館,集體單位及巡迴點等臨時接種點680家,接種單元數量5612個。

 目前,廣東日接種能力達到150萬劑次以上,截至4月5日24時,該省累計接種1121.61萬劑次,901.48萬人。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