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約見勞工界解說完善選制:本地立法草案14日交立會首讀

2021-04-07 14: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月通過《基本法》附件一及二的修訂,修改本港選舉制度。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7日)上午與20多名勞工界代表會面,包括公務員團體、勞聯、工聯會等,就修改選舉制度作解說。

 工聯會職業訓練及促進就業委員會副主席梁子穎引述羅致光透露,修改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相關條例草案,將會在下周三(14日)提交立法會首讀,希望盡快開展工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會後表示,當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後,議會將會更理性及和諧,希望政府在勞工政策上展現承擔。他補充指,羅致光在會上解釋,律政司要調動人手處理其他事項,因此今屆處理不到有關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法案,但局長承諾會在新一屆立法會運作時盡快處理,當局亦有透露大部分的法律技術問題已解決。

 陸頌雄指,由於律政司抽調人手負責選舉修例本地立法工作,政府難以本屆立法會任期完結前提交草案,但他希望新一屆立法會12月換屆後,政府最快可於明年1月提交草案,以體現行政主導獲強化,解決纏繞社會多年的議題。他說,過往傳統商界反對取消對沖,料新一屆立法會加入選委會界別後,更能體現社會整體利益,相信取消對沖方案可獲通過。

 謝偉銓冀委任專業人士入區議會

 另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天在政府總部舉行6場解說會,與多個專業團體及業界持份者會面。有份出席解說會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表示,有與會者就本地立法工作向當局提供意見,亦有與會者關注界別的立法會參選資格,因過往曾有參選人並非所屬專業會員但仍能參選。

 謝偉銓指,他在會上反映,希望日後建測規園界立法會議席繼續以個人票選出,因此過往一人一票的運作良好。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