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7日新增8宗確診 2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2021-04-07 1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7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8宗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個案、2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

 本地無源頭個案患者都住屯門,其中一名71歲女患者,住在友愛邨愛暉樓,本月3日出现頭痛,兩日後病毒檢測呈陽性。衞生防護中心指,患者已退休,平日會在屯門政府合署外與幾名朋友晨運,亦會與家人及朋友在柏麗廣場的明星金閣海鮮酒家飲茶,潛伏期內曾到访愛定商場多間食肆及友愛街市。

 另一宗个案是一名41歲男子,在中環會德豐大廈上班,住在山景邨景富樓高座,上月29日咳嗽,4月1日仍有上班,10多名同事需要檢疫。患者在潛伏期間,曾到過尖沙咀海運大廈的玩具反斗城,亦到過旺角信和中心,並曾光顧萬年大廈大快活食飯及士丹利街廿一堂等食肆。

 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埃及、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抵港。

 另外,本港今日录得1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大部分是輸入個案,其中有1人感染源頭不明,患者是一名70歲女子,住在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三座,沒有病癥,昨日因跌倒送入屯門醫院,在入院篩查過程中發現初步確診。醫管局表示,该名女病人入院後曾入住內科及老人科,同一病格7人需隔離檢疫,但無進行高風險程序,未有醫護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

 2宗確診及1宗初步確診患者均住屯門,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不能排除屯門有隱形傳播,但3宗個案未有確實關聯性。她與愛暉樓另一名確診患者的住所相隔一層,但並非同一座向。 當局會透過「安心出行」程式,通知曾與患者同時間到過同一地方的人士,友愛邨愛暉樓及山景邨景富樓高座的住戶需要檢測。(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