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欲收購東芝 開價1400億

2021-04-07 18: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周三報道,英國投資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等提議收購東芝公司。今後將與東芝管理層磋商條件並與日本政府展開協調,若達成協議,將實施要約收購。

 預計收購額為約2萬億日圓(約1421億港元),在日企併購中是屈指可數的規模。此舉意在使與大股東投資基金持續對立的東芝的股票非公開化,從而提升經營決策速度。開展核電站等業務的企業成為外資收購對象實屬罕見,必須接受日本政府的外資限制審查。

 東芝社長兼CEO車谷暢昭周三早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收到提議是事實。接下來將在董事會上討論。」東芝發表評論稱:「由於昨天剛收到初期提議,今後將要求對方提供具體資訊並謹慎探討。」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周三的記者會上就此次收購提議表示:「有關對日本經濟社會而言的重要業務,構築穩定且可持續的經營體制很重要。」

 東京證券交易所周三上午一度暫停東芝股票交易。據稱是為了核實要約收購相關報道的真偽。(路透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