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城際將開一站直達快車 最快僅67分鍾

2021-04-07 20: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記者7日從深圳站獲悉,4月10日起廣鐵集團實行新的鐵路運行圖。屆時,廣深城際將開一站直達快車,全程最快僅67分鍾。

 此次調圖,為提升列車運行效率,同時為旅客提供多種出行選擇,廣深城際取消了原有「站站停」模式,實行交錯停站。調圖後,廣深城際有10趟列車直達廣州東站,10趟列車中間經停1站,40趟列車中間經停2站,21趟列車中間經停3站,3趟列車中間經停4站。

 廣深城際運行圖調整後,每天分別在早、中、晚部分整點開行10趟直達廣州東站的列車,全程運行最快僅需67分鍾,一站直達廣州東站;在7時、13時、19時、20時這四個時間點,開行4趟經停廣州東站、終到廣州站的列車,通過科學 排運行、壓縮折返時間、減少無流停站等方式,提升列車運行效率,為旅客節省乘車時間。

 據深圳站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方便旅客區分直達列車,10趟直達列車的車次由原C7開頭改為了C8開頭。

 為方便旅客乘車,廣深城際動車組車票有效期仍為「當日使用一次有效」,也就是說旅客持當日車票可乘坐任何一趟列車,但是特別要注意的是,因廣深城際不再「站站停」,乘坐廣深城際列車的旅客一定要留意所乘列車的停靠站信息,以免誤上列車耽誤出行。(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