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反政府示威持續 再有中國企業被燒

2021-04-07 23:59
來源:香港商報

    路透社報道指,緬甸軍方今日清晨闖入示威者於西北部城市吉靈廟(Kale)的留守地點,並開槍射殺至少7人、多人受傷。另有中資工廠起火,亦有示威者焚燒中國國旗。

    當天上午,仰光的瑞德貢金塔路和澤瓦卡路發生爆炸;當天下午,散羌鎮總務局辦公室門前和巴蘇丹路的仰光港辦公室附近發生爆炸。警方已封鎖爆炸現場並進行調查。據了解,這一系列爆炸暫未造成人員傷亡。

    報道指,軍方的安全部隊今日清晨約5時許突襲示威者於吉靈廟的據點,開槍射殺至少7人,多人受傷被捕。

    另外仰光一間中資工廠「JOC」今日突然起火,初步懷疑是有人縱火。根據在Facebook上發布的圖片,在仰光的另一個街區,激進分子放火燒了中國國旗。

    路透社援引緬甸當地媒體和消防部門的消息指出,位於仰光的中資企業江蘇省海外企業集團有限公司(JOC)的一間制衣廠遭人放火。尚無人員傷亡的報告,也沒有關於火災造成的損害程度的詳細信息。

    人權組織表示,自政變以來逾580名緬甸示威者被殺,當中更有不少兒童。而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日發聲明表示,公民抗命的運動正在摧毀國家。

    而評級機構惠譽發表報告指,西方國家的制裁無助恢復緬甸的民主,料緬甸將出現武裝衝突,慢慢步向成為一個「失敗國家」。 

    消防部門說,星期三在仰光的中國國有JOC製衣廠起火。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也沒有關於損害程度的詳細信息。

    據路透社報道,印尼外交部長蕾特諾7日與到訪印尼的英國外長拉布舉行會談。蕾特諾強調,英國支持東盟爲緬甸危機探討解決方案。

緬甸消防部門正在撲滅中國企業的大火(路透社/ 緬甸消防部門)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