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遇56年來最大旱災 日月潭底乾枯龜裂如沙漠

2021-04-08 06:50
來源:香港商報

 台灣面臨56年最嚴重旱災。據台灣《中時電子報》6日報道,台灣日月潭水位大降,乾旱、缺水問題持續引發危機。有網友分享日月潭近照,只見潭底乾枯,土色地面已龜裂成塊狀。

 報道指,一名台灣網友日前在社交平台分享「日月潭伊達邵」的照片,畫面可見,乾枯的湖底寸草不生,看上去一點水分都沒有,土色地面龜裂成細小塊狀。

 台媒稱,這一畫面與3月底日月潭缺水的景象相比,有天壤之別。當時,日月潭雖被網友戲稱是「日月草原」,但潭底還看得見濕潤的淤泥和剛冒出來的雜草。

 日月潭最新慘況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清明連假連一滴雨都沒下真想哭」,「好難想像變成這樣」。

 此外,據台灣《聯合報》4月6日報道稱,台中地區6日開始施行「供5停2」限水措施:供水5天、停水2天,總計106萬戶受影響。中科、后里兩個科學園區均有台積電、美光等半導體業者,雖無須停止供水,但仍須減供。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