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食品安全局報告:草莓等農藥殘留物有所增加

2021-04-08 14:33
來源:歐聯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7日,歐洲食品安全局發布一項最新調查報告,2019年,在草莓、捲心菜和葡萄中發現的農藥殘留物有所增加,而在魚類、生菜、蘋果和西紅柿等農作物中發現的農藥殘留物則有所減少。

 據報道,歐洲食品安全局針對2019年96302個樣本進行了檢測,被檢測的96.1%的樣品的農藥殘留物符合法律所限制範圍。

 與2016年相比,桃子、生菜、蘋果、西紅柿的農藥殘留物有所下降,草莓、捲心菜和葡萄等農藥殘留物均有所增加。

 歐洲食品安全局在對蘋果、捲心菜、生菜、桃子、菠菜、草莓、西紅柿和葡萄等農作物進行採樣檢測中,大約有53%的採集樣品沒有出現可量化的農藥殘留物。45%的樣本中,含有農藥殘留物濃度低於或等於允許範圍的一種或多種殘留物。2%的樣品含有超過法定範圍的農藥殘留物。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