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市高新企業工會主席探尋紅色足跡 共話大鵬發展

2021-04-08 14: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7日,由大鵬新區總工會、群團工作部、壩光開發署、科創經服局等單位聯合發起的第四期「雙百看大鵬」——深圳市高新企業工會主席大鵬行活動舉行,深圳市23名企業工會主席及代表齊聚大鵬,為大鵬新區「生態立區 經濟強區」匯智聚力。

 探尋紅色足跡 聆聽產業定位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大鵬新區作為年輕深圳的歷史根脈,轄區內分布著127處文物遺址,是粵港澳地區近現代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有着光榮的革命傳統、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2020年,大鵬土洋東江縱隊司令部舊址被廣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列入廣東省9條「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教育線路。深圳土洋東江縱隊抗戰史跡歷史文化遊徑被省文化和旅遊廳公布為廣東省第一批歷史文化遊徑。

 在參觀東江縱隊司令部舊址過程中,嘉賓們表示通過這次活動,又一次重溫了革命崢嶸歲月,上了一堂深刻、生動的黨性、黨史教育課。

 在深圳國際生物谷壩光展示廳,新區壩光開發署、壩光開發建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進行了產業發展投資推介,多角度展示新區區位優勢、生態優勢與發展優勢。

 國際生物谷壩光核心啟動區被列為 「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創新平台之一,是深圳市18個重點區域之一。大鵬新區依託壩光國際生物谷這一核心引擎,以「規劃優先、生態引領」的理念探索以生態為導向的產業發展路徑,積極探索「極」具特色的生物產業發展「壩光模式」。

 據介紹,目前,已經引聚生物醫藥、生命健康、海洋生物產業領域企業及機構超100家,初步形成「一核一庫兩園多平台」的產業格局,成為助力新區實現更高質量發展新的發力點、增長極。

 建言獻策 共話大鵬發展

 「將AI 3D傳感技術賦能應用於海洋領域,聚焦深海科技,展望藍色大鵬」「助力探索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成功路徑,實現綠水青山一鍵計價」「希望市里盡快補齊大鵬交通短板,助力大鵬高質量發展」......在「智匯大鵬·共話發展」主題沙龍中,企業工會主席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共話新區發展。

 奧比中光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高新園區工聯會主席漆染表示,奧比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一家AI 3D技術方案的提供商,擁有從晶片、算法到系統、框架、上層應用支持的全棧技術實力。期待今後有機會在大鵬新區將AI 3D傳感技術賦能應用於海洋領域、交通領域,支持智慧大鵬建設。

 深圳未名新鵬生物醫藥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張水華表示,這次看到大鵬新區向海而興、向海圖強的發展態勢,我感到非常振奮。大鵬新區積極對接落實「生物醫藥強市戰略」的做法為我們這個領域的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營商環境與發展動力,我們也期待有機會與壩光國際生物谷的相關企業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共同做好產品,讓科研真正惠及人民群眾。(記者  羅國淮)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