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國產新冠疫苗運抵厄瓜多爾 厄總統迎接

2021-04-08 15:13
來源:新華社

 厄瓜多爾政府採購的首批由中國科興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7日下午運抵厄首都基多,厄總統莫雷諾和外長梅希亞等政府官員以及中國駐厄大使陳國友前往迎接。

 莫雷諾在疫苗接收現場表示,新冠疫苗是抗疫鬥爭的關鍵武器。中國政府克服疫苗產能有限和自身需求巨大的困難,為厄採購疫苗提供便利,並積極促成疫苗及時運抵,充分體現了厄中兩國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誼,厄方對此深表感激。疫苗將根據接種計劃分配至厄全國各地。

 梅希亞在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疫情期間中國是最早向厄方伸出援手的國家,此次又及時向厄方提供疫苗,再次體現了厄中之間的友好情誼。厄方願不斷深化同中方在各領域的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陳國友表示,疫情暴發以來,中厄兩國始終攜手合作、相互支持。中方踐行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莊嚴承諾,克服困難向厄方提供疫苗,體現了兩國天涯若比鄰的深厚情誼,希望中國產疫苗助力厄人民早日戰勝疫情。

 厄瓜多爾衛生部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7日8時,該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339604例,死亡12158例。

 頂圖:在厄瓜多爾首都基多總統府入口,防疫人員給執勤警察測量體溫。  新華社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