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關攜南昌海關創新啟動「贛深組合港」

2021-04-08 17: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7日,一列滿載出口貨物的班列由贛州國際陸港出發駛往深圳鹽田港,這是首列通過「贛深組合港」模式出口的整列貨櫃,標誌着「贛深組合港」正式啟動。
 
    據悉,「贛深組合港」通關模式由深圳海關和南昌海關共同創新推出,在該模式下,出口貨物運抵贛州國際陸港等同運抵鹽田港,經南昌海關所屬贛州海關放行後可以直接在鹽田港裝船出口;進口貨物運抵鹽田港等同運抵贛州國際陸港,經深圳海關所屬大鵬海關放行後可以直接在贛州國際陸港提離。目前,經過近3個月的進出口試運行測試,「贛深組合港」目前已順利進出口的貨物194票197個集裝箱。
 
    「贛深組合港」創新海關監管模式和港口運營模式,推動深贛兩地港口在運營管理、港口資源、物流信息等各方面全方位互聯互通,相比之前的通關模式,企業將更好地利用「公轉鐵」的低成本運輸優勢,節約30%的資金成本和40%的時間成本,同時有效避免部分改船造成的損失,預計每年為企業節約成本1500萬元,有效地提高碼頭場地和集裝箱周轉效率,實現同港、同價、同等效率的陸海港一體化融合發展。
 
    「贛深組合港」是「大灣區」牽手「革命老區」的又一重大成果,是鐵海聯運向內陸有效延伸的創新舉措,實現「輸血」和「造血」相結合,促進區域共同發展。項目的順利啟動,將進一步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化港口群,有力增強贛州國際陸港的開放核心引擎功能,促進深贛兩地資源互補,提升深贛兩地外貿發展質量和對外開放水平。(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